隨著美國的疫情已經進入後期尾聲~大部分的人都完成疫苗施打

加州這邊提Pfizer(輝瑞), Moderna(莫德納), Johnson(嬌生)三種

Pfizer和Moderna都是兩劑式的疫苗~嬌生是一劑的

餐廳漸漸開放內用

甚至迪士尼也開門啦

加州也宣布要在明天 (6/15)解封了!!!!在戶外可以不用強制戴口罩

希望台灣的疫情也能快快控制住呀

 

我是在三月和四月的時候打Moderna vaccine的兩劑~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下Moderna疫苗在加州這邊的施打情況和疫苗副作用!

如果只想知道副作用的話可以直接往下拉到圖片下面

希望台灣的大家之後如果打莫徳納疫苗的話就不用太緊張囉~

加州這邊是大概在三月的時候開始陸續開放大家施打

三月的時候主要開放醫護,長者和有肺部疾病 例如氣喘等等的人施打

我高中的時候因為氣胸開過刀 所以我就先預約了~但後來發現他其實不需要填醫師處方

所以應該是大家都能預約但那時候打疫苗的點比較少 預約都是用搶的 或是要跑到偏鄉

反而是四月開放全部居民預約之後變得很好約~

美國這邊打疫苗的點除了醫院之外 最方便的地方就是CVS, Walgreens等等(有點像是台灣的屈臣氏 康是美加上診所的地方,能拿藥打疫苗  還有賣生活用品 美妝等等~~

 

我是在CVS的官網預約~預約的時候就填基本資料和醫療保險的號碼

然後選打疫苗的地點和時間

接著就會收到像這樣的確認簡訊 

IMG_3903

裡面會有連結 也可以更改你的時間和日期噢!預約第一劑的時候同步也會告訴你第二季施打的時間,第二劑和第一劑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打!

 

在CVS打疫苗的話就只要帶著ID~也不用填太多資料 打完疫苗待15分鐘確認身體沒有不舒服之後就可以回家囉~

然後會拿到這樣的疫苗接種卡 一個月後打第二劑一定要帶著這張卡一起!!

IMG_3904

 

接下來就是副作用啦~~

莫德納的話 打第一劑的時候我基本上完全沒有不舒服

連肌肉痠痛都沒什麼感覺

打第二劑的時候是下午打的, 剛打完也沒什麼感覺 我還舒舒服服的吃了火鍋, 結果到了半夜開始發燒哈哈哈

我的額溫大概還是都在37度左右但是四肢和身體的溫度都到38度快要39度

燒到頭昏腦脹完全睡不著 最後受不了吃了一顆退燒藥

隔天醒來還是斷斷續續在發燒~中午和晚上又各吃了一次退燒藥才好

第二天完全是在床上度過的

其他打Moderna的朋友也差不多一樣都是發燒~有人是第一天還撐著 但第二天燒得更嚴重才吃退燒藥

 

接下來是Pfizer輝瑞

我身邊的很多人 打完輝瑞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 除了肌肉有點痠痛之外

第一劑和莫德納一樣基本上只有肌肉痠痛

第二劑有人打完隔天還去爬山

完全不用躺在床上哈哈哈

 

至於只要打一劑的嬌生

大部分也是聽到發燒和肌肉痠痛的狀況

 

台灣目前好像是AZ  嬌生 莫德納和國產疫苗~

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會不太一樣 會產生的副作用強弱也會不同

大家打疫苗的時候如果發燒就不用太緊張囉!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