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篇的加州駕照筆試篇之後~~~

今天要來分享路考和駕照啦!!

關於筆試看這邊  加州汽車駕照筆試篇

 

首先~這篇適用地區是舊金山

考路考的話有分成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自己到DMV網站上預約路考時間  另一種是找私人教練練習幾次路考路線 接著教練會幫忙預約時間

通常會比較推薦找教練 ~~

我一開始本來也想自己預約 但是不管是打開舊金山市區的DMV網站 或者是比較遠一點的Daly City 

能預約的時間通通都是  三  個  月  之   後  

所以最後我也是果斷找教練

教練費用的話練一次是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的費用大概介於$75~$85美不等

教練會視開車的狀況告訴你大概需要練習幾次

 

美國的路考是直接上路的 除了會繞到一般道路 住宅區的道路之外 還有路邊進退停車的項目 我覺得比台灣考駕照親切很多啦~~~不會出現S型進退這種項目

主要也是因為美國的道路比較少像台灣有很多小街道

我的話總共練了三次 也就是6個小時~

 

考駕照的當天教練會再讓你把所有的路考路線再開過一遍  加上考試的費用 大概是$185美金左右喔

考駕照的當天 大概會有4個不同的考官 一個考官負責一個路線

至於會分配到哪一個考官完全是運氣問題  我的考官就蠻親切的還會跟我開開玩笑 讓我一路上也不太緊張了

考試路線會從從DMV出發 繞完一圈再回到DMV 大概會是15~20分鐘左右!!

路考拷貝.jpg

考試的時候考官就會拿著這張評分表來打分數~開一圈回到DMV之後考官就會在車上幫你打分數 接著就會告訴你passing or not !!

passing的話 就恭喜可以帶著評分表進DMV跑完申請駕照的最後流程囉~
如果沒有過的話 只好 7天後再來一次啦!!

 

接著就是回家等待駕照啦~~~每國跟台灣不同的地方是 駕照不像台灣 過幾天回駕訓班領就好

美國的駕照要等DMV寄送喔~

根據大家的經驗 如果路考的時候是教練經手的 通常很快就收到駕照了 

如果是自己預約路考的 通常會等比較久的時間 從幾週 甚至等到幾個月的我都有聽說過!

 

接著讓大家看一下加州駕照的真面目~~

現在美國的駕照都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使用 Real ID 囉~

選擇Real ID的話基本上就等同台灣的身分證了 在美國境內不管是 國內線班機 Hotel的入住 或者是到酒吧喝一杯~ 通通都拿這張駕照就好

對於留學生的話的確方便很多 就不用常常帶著護照出門啦~~

IMG_5727.jpg

IMG_5728.jpg

美國駕照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上面會有自己的手寫簽名檔 甚至連 身高 體重 髮色 眼珠顏色都會標示在上面~~

 

有了駕照之後 下一步 很多留學生就會入手一台自己的車啦!!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