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繁複的預約繳費流程之後~~

緊接著就是面試啦!!

STEP 1 首先要知道的就是
面試當天要準備什麼!!

1. DS 160確認單

2. 面試預約單

3. 護照

4. 5*5大頭照 (線上填資料的時候交的照片是一般的證件照是沒關係的哦,但是面試當天“一定”要帶5*5的!!我當初就是兩張不同的照片~~)

5. SEVIE繳費證明

6. 學校核發的i20

以上六項資料請在出門前檢查很多遍

 

STEP 2面試當天報到

再來就是按照預約的時間到AIT報到啦~~
最好的到達時間大概要抓預約時間的前30分鐘到哦

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https://www.ait.org.tw/zhtw/offices-zh/taipei-zh/
地址:11461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

最近的捷運站是文湖線的內湖站

交通方式看這邊 https://www.ait.org.tw/zhtw/offices-zh/taipei-zh/public-transportation-near-ait-taipei-office-zh/

 

提早到達後~就會看到AIT外面排著等候的隊伍 

這時工作人員會指導大家把資料按照順序排好拿在手上

等待面試時間依序進去

 

如果照片規格不合的話是會被要求現場重拍的唷~裡面的機器拍一次是200元 並且無法找零

 

STEP 3 進入AIT

1. 一進去警衛會請你把文件和隨身物品都放在桌上,手機請記得關機,接著或過安檢掃描機,過安檢後包包和手機會交還給你

2. 接著會讓你進門走到底到櫃台前把資料交給櫃台人員,這時候會幫你把大頭照貼在護照背面,並黏上條碼,然後請你帶著你的資料進到下一個關卡囉

3.接下來會把資料遞入窗口並輸入資料,接著是按壓指紋的環節~~~依序是左手四指~右手四指~最後是雙手拇指~~~~

4.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面談”這一關會等比較久一點~大家會坐在椅子上依序往前移動,這時候可以看看所有的面試官,並且稍微聽一下其他人的面談內容哦

 

   我也有遇到有人似乎有點一知半解,最後面試官是用中文和他對談的!!平均面談時間大概2~3分鐘,但也有些人比較久到10分鐘的!!

   輪到我的時候第一步就是將護照和i20遞給面試官~~

   接著是幾句日常的打招呼對話~

 

   再來稍微問了我為什麼研究所選擇申請這個科系(因為和我大學唸的科系大相徑庭

   我簡單的說了一下因為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加上大學幾乎沒有這個專業科系,然後面試官問了我用的是什麼相機(我的研究所申請的是藝術大學的攝影系)

 

   第三個問了我在美國留學期間的學費開銷是否家人會幫忙支出一部分,並順便問了爸爸媽媽的職業~~

   接著是我在準備面試的時候爬文爬到的敏感性問題“畢業後打算在哪邊工作” 我在面試前爬了非~常~多~~~的文

   都一致指出這一題請回答“我會回到台灣” 避免說出“我想要留在美國”
   雖然我不知道具體的原因但為了能一次通過面試,我安全地回答了“回到台灣找相關工作”

 

   然後面試官就笑著預祝我的留學生活順利

   接著就收走了我的護照,把i20遞給我,結束順利的面談啦~

 

最後一步就是等待附了美簽的護照回到身邊囉~~~~

依照當初選擇的方式 自取或是由嘉里快遞送回~~~

我是選擇快遞!!很快大約一星期左右就能收到囉~~~~

 

面試的時候我其實有帶著其他資料備用,包括學校的錄取信~交給學校的財力證明等等

但最後有使用到的就是最上面所說的6項囉其實整個過程是輕鬆的,所以把資料準備好就不用太緊張,英文對談的部分也比較偏向日常對話!!所以基本上面談都是能一次通過的

在這邊祝大家面試順順利利啦~~~~


 其他美簽申請步驟看這邊~~~~

申請F1簽證很簡單

搞定預約美簽面談

完成預約後 還有SEVIS I 901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